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2022高雄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臺南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評比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評比

青澀的初戀, 除了不甘還有遺憾。 想你, 每一個失落的夜晚。 想你, 每一次孤獨的時候。 想你, 挫折將我打垮之時。 期待每一次相見, 再見了卻無言以對。 分離了又是失落的離去 靠近, 我們仿佛隔著天涯海角。 遠去, 我們徹底的是兩個世界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現代詩

朋友圈減肥文案 1、真情似真花,情終凋零;假花似假意,心終飄零。 2、那些說我不用減肥的人都是壞人。 3、我想我這么沒出息都能減下來,你為什么不可以!對不對! 4、要瘦就一定要付出代價!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!因為沒有好方法,就只是忍!要問我怎么忍?那就是不要去吃! 5、相信自己!你一定可以!你瘦了,就可以大吃特吃了!你瘦了,就可以隨便買衣服了,售貨員只會說:這個衣服你可能穿起來有點大!你瘦了,就不會掛科了。你瘦了,世界就會和平了! 6、加菲貓和機器貓只是卡通人物,我們生活在現實中。 7、美食當前,卻不為所動,這才是減肥的最高境界。 8、每一次人生轉折點上的大減肥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。 9、我要減肥。給我點動力,減肥好難啊! 10、可憐自己,空有一顆減肥的心,生就一條吃貨的命。 11、姐妹門,胖子沒前途!胖子沒未來!先瘦下來再說話! 12、你沒事的時候去一些時裝店看看,順便多看看鏡子,然后沒事去試幾件漂亮的衣服! 13、衣服,褲子,怎么你們都瘦了。 14、有種女孩,腦海里只有兩件事:吃和減肥。 15、減肥沒有那么容易,每塊肉都有它的脾氣。 16、商場里漂亮的衣服,難道你不想穿上它? 17、其實我需要的只是,夏天一起吃冰棍,冬天一起曬太陽;一起慢慢變胖,一起吵吵減肥的人。 18、大S是一天只一個香蕉吃三個星期!所以你看,就是要忍!為什么別人能你就不可以? 19、在我想你時,卻接不到你電話,這比想你更痛苦。 20、我要減肥,勇敢的玫瑰,不吃飯不喝水,沒有路可退。 21、餓了就去照照鏡子吧,死肥婆! 22、減肥這種事,都是胖子在喊,瘦子在做。 23、節制不住嘴巴的人就別鬧騰著減肥!該死!死胖子! 24、走過多少路口聽過多少嘆息,我認真著你并不知所措。 25、不用健康安排,憑堅持不懈去努力忍受就會很苗條,忍受饑餓。 26、減肥的時候、你一定要來哦、因為我看見你會沒有食欲感。 27、喜歡上了你就離開了是我反應太慢還是你走的太快。 28、對于一個能控制自己體重的人,還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? 29、我在減肥。我既不節食也不運動,我用意念。我會瘦。 30、就多走走路吧。有空去逛逛街!去看看好看的衣服有幾件是你能穿的啊!胖子! 減肥經典文案 1、沒人能幫你,只能靠自個兒。假如你沒想到我喊你胖人就從如今著手別吃了。飲水吧就,餓就去睡覺兒。 2、你難道就喜歡別人對你不堪入目的身材指指點點?就喜歡每天對著肥大的褲子把自己粗壯的腿塞進去? 3、一個人連自我食欲都控制不住,還跟牲口有什么區別? 4、當你想放下的那個瞬間,告訴自我再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,也就過去了。 5、一個人若連自己的肥肉都搞定不了,還怎么搞定別人的心! 6、相信自己!你一定可以!你瘦了,就可以大吃特吃了!你瘦了,就可以隨便買衣服了,售貨員只會說:這個衣服你可能穿起來有點大!你瘦了,就不會掛科了。你瘦了,世界就會和平了! 7、豬胖還能多賣點錢,你胖能賣錢嗎?胖子比豬還不值錢。 8、你們給我挺住!都別吃!都嫩么肥了怎樣還有臉吃! 9、只有對美麗身材的渴望大出對失望的渴望,才有可能減肥成功。 10、有男朋友的胖子!再長肥你男朋友就不要你了!你當他說你胖胖的很可愛!說你體型剛好是真的啊!你是沒張腦子還是咋的!你男朋友要170CM200J你看著可愛不! 11、愛情讓人痹,婚姻讓人麻木。經歷一場戀愛就像吃巧克力,就算你不用付巧克力的錢,也得付減肥的錢。 12、幸福就是,找到了一個令你想為他拼命減肥的人,而那人卻總是拍拍你的頭說,多吃一點,別餓著了。 13、要瘦就得付出代價,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。 14、你們給我挺住,都別吃。都那么肥了怎么還有臉吃! 15、我們是胖子,營養過剩的胖子,少吃點不會怎樣的! 16、要瘦就得付出代價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,反正世界上胖子這么多,也不差你一個。 17、那些想減肥又沒有意志力喜歡吃東西的人,沒救。 18、沒辦法!人家瘦子!胃小!再不克制就一輩子羨慕別人吧! 19、沒人能幫你,只能靠自己。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。喝水吧就,餓就去睡覺。 20、姐妹門,胖子沒前途!胖子沒未來!先瘦下來再說話! 21、胖人當然一樣可以自信,但如果你耿耿于體重不能釋懷,那么還是減肥吧。 22、我跟你說,這是個殘酷的社會。你別以為有真本事怎麼著,外表更重要。 23、瘦紙永遠不知道胖紙站在秤臺上的無奈。胖紙永遠不懂瘦紙輕意被推倒的凄涼。 24、你們給我挺住,都別吃。都那么肥了怎麼還有臉吃! 25、你想一輩子胖嗎?想一輩子受人的嘲笑嗎?想一輩子抬不起頭嗎? 26、其實我需要的只是,夏天一起吃冰棍,冬天一起曬太陽;一起慢慢變胖,一起吵吵減肥的人。 27、一只小小的計步器,可以說是健身減肥的隨身寶,帶上它,堅持每天徒步行走,就可輕松減掉贅肉。研究表明,計步器使用者的運丵動量平均提高了27%,體重普遍下降。 28、照相不敢咧嘴笑是吧!褲子不敢穿淺色的是吧!這就是胖子最大的悲哀! 29、想放棄的那瞬間,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,過去就好了。 30、不要以為過度節食可以減肥,過于饑餓感不僅會損害你的健康,還會讓你吃得更多。按照健康的飲食習慣按時用餐,不要隨意吃東西,這樣會減少攝入一些多余的熱量。 朋友圈減肥文案 1、空有一顆減肥的心,卻生了一條吃貨的命。 2、沒必要羨慕那些瘦下來的人,等你瘦下來了,人家同樣也會羨慕你。 3、科學家說,超重越多,壽命越短! 4、暴飲暴食是可恥的行為,是在浪費國家糧食,想想那些正處于饑餓當中的人吧! 5、連自己體重都控制不了的人,怎樣控制自己的人生。 6、減肥是女人一生的事業,所以不只是你一個人在進行,你的周圍的很多人都是你的戰友。 7、我們是胖子,營養過剩的胖子,少吃點不會怎樣的。 8、把沒減肥的好處、減肥的好處、沒減肥的壞處以及減肥的壞處。寫在表格上。 9、窮途末路都要瘦,不極度瘋狂不痛快,發會雪白,土會掩埋。 10、看見別人減了10斤20斤羨慕的要死,他們是怎樣熬過來的,你知道嗎? 11、對食物抱著感恩的心態,即使只是一粒葡萄干。 12、看美貌女子一個個活得更滋潤,為啥? 13、你想一輩子胖嗎?想一輩子受人的嘲笑嗎?想一輩子抬不起頭嗎? 14、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,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! 15、要想人前顯瘦,必定人后掉肉。 16、不會到男裝店找適合自己的“女裝”。 17、控制不住嘴巴的人就別鬧騰著減肥!活該!死胖子! 18、那些說我不用減肥的人都是壞人。 19、證明自己的能力:這件事能干成,什么事干不了! 20、其它女人都能瘦下來你為啥不可以!你是憨子嗎?你天然生成就應當肥豬嗎? 21、照相不敢咧嘴笑是吧!褲子不敢穿淺色的是吧!這就是胖子最大的悲哀! 22、我比你瘦!比你盡力盡量!你活該這樣丑! 23、胖人當然一樣可以自信,但如果你耿耿于體重不能釋懷,那么還是減肥吧。 24、美,瘦了一點兒有啥子用啊,才不要聽另外的人虛情假意的說,你好似瘦了一點兒。 25、想證明給其他人看看lt;我可以!gt;,你的志氣哪兒去了? 26、加菲貓和機器貓只是卡通人物,我們生活在現實中。 27、絕不要把情緒發泄到食物身上,找其它方式代替,最好就是運動了。 28、如果你和我說你不能忍餓問我怎么辦,我只能說那你別減了。 29、女人(男人)不能胖,胖了沒對象。 30、減肥關鍵就是餓,運動是最沒用的,最多是輔助。但你想靠運動瘦下來,不可能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朋友圈

常言道: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我這名有著24年黨齡的普通共產黨員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如此哲理,領悟、詮釋著黨員感染力的真諦。 1993年的金秋,我帶著父母的殷殷囑托,走進了中專學校的大門。除了學習外,就是吃飯、睡覺,形成了“三點一線”式的生活模式,夠枯燥的了。怎樣有意義地度過難捱的時光呢?我苦思冥想,都沒有招數。直到我鼓足勇氣,向班主任鄧老師毛遂自薦當上班團支部宣傳委員后,才看到了新的希望。再參加校園十大歌手大獎賽、12·9演講比賽,便名聲大振,有幸結識了校團委書記、學生黨員楊學長。他,矮矮的身材,微胖,卻口才極佳,組織、協調能力強,把各類文藝活動搞得有聲有色,是校里的大紅人、出色的黨員,很是令人欽佩與羨慕。尤其是我參與校園之聲廣播站編播工作、躋身學生會宣傳部當干事、副部長后,更有機會與楊學長交往,從他身上學到了吃苦耐勞、樂于奉獻、示范引領、敢于擔當等精神,心靈受到徹底感染,激勵自己奮勇爭先、熱心服務、模范帶頭、發奮圖強。功夫不負有心人。我的學習成績名列前茅,得到了優等獎學金;帶頭參加各類比賽,獲得較好成績;團課、興趣活動、自辦節目等辦得生動活潑,影響深遠;遵章守紀,總是帶好頭,絕不馬虎……這些小小成績,我知道除自身努力外,與楊學長的感染力的影響是分不開的,對他的感激油然而生。當得知我向學生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、參加了入黨積極分子培訓時,楊學長笑容可掬地祝福我,一本正經地提醒我:要加強學習,掌握黨的知識,首先從思想上入黨,經受住黨組織的考驗,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。我點頭應允,對眼前的這位黨員佩服得五體投地,增強了入黨的信心和決心。 轉眼間,楊學長畢業了,分到了縣委組織部,成為校友中的佼佼者。但他的音容笑貌仍然溫暖著我,他的感染力仍然激勵著我。 后來,我當上了學生會宣傳部長。因為工作關系,我與校學生會覃主席、政治處熊主任、張主任、校團委向書記、杜書記等黨員、干部打交道的次數多了,也就成了熟人,也正好是我向他們學習、請教、匯報、交流的好機會。他們無論在教學、科研中,還是在舉辦活動中,還是在遵守規定中,還是在為師生服務中,都是身先士卒,率先垂范,卓有成效,聲名遠揚,深得人心。尤其是張主任堅持坐在自家走廊上收聽我主辦的廣播節目,發現我存在錯別字等不足后,及時約談、糾正,使我的節目辦得更有水平,其嚴謹、精益求精、一絲不茍的作風深深地感染了我;經過征求意見,張主任當上了我的入黨介紹人,對我的要求更嚴,哪怕是諸如衣著整潔、文明禮貌、辦宣傳板報等細小事,都要求我做精、細、實、新;每次我向他匯報思想時,他總是耐心傾聽,然后語重心長地告誡我:入黨不是一時心血來潮的事,而是要越挫越勇,越來越堅定。我心服口服,敬佩這位老黨員,自覺地接受他的感染力,努力地爭取在思想、組織上早日入黨。 天道酬勤,種豆得豆。1992年5月,我光榮地入了黨,成為一名預備黨員。就連在學生黨支部大會上,張主任還給我指出入黨申請書中把“氣餒”的“餒”誤寫成了“妥”,令我既羞愧,又感動。翌年5月,我如期轉正,順利畢業,帶著黨員的光環,走上了夢寐以求的鄉鎮文書工作崗位。 新天地,要有新的姿態與形象,要發揮好黨員的新作用。我不忘張主任離別時的叮囑,在單位上恪盡職守、務實肯干、吃苦在前、享受在后,留給干群“黨員就是不一樣”的良好印象。其實,每每讀到那些每年評比、表彰或重點宣傳的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跡,對照起來看,發覺自己的差距還很大,還得向他們學習、致敬,心靈會受到震撼與感染:唯有不斷學習、進步、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,才是縮小差距、不愧對黨員稱號的明智之舉。 說到做到。我不單在單位上時時、處處、事事,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,發揮先鋒模范作用,贏得口碑,還在家里任勞任怨,當家庭煮男,跳鍋碗瓢盆舞,抹桌,掃地,洗衣,為妻女端茶遞水、倒水,不輟筆耕,堅持晨讀,井然有序地忙碌,可謂累并快樂著,溫馨而幸福。這些,妻子都有耳聞,看在眼里,無數次翹起大拇指給我點贊。而且受到我的感染,加之,我的枕頭風一吹,她竟然向校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,歷經組織上的多次考察,順利地入了黨,讓我們的“夫妻黨員”名副其實,共同進步。事實如此。妻子教學上不斷進步,成為骨干教師;我走上了領導崗位,N次被評為優秀或先進,榮膺拔尖人才等稱號,出版了《松蔭荷韻》《種瓜種豆種文字》散文集,算是互勉互勵,比翼齊飛,無愧于黨員“一盞燈”的使命與殊榮。 小女年芳雖15,卻人小志氣高。受我耳濡目染的影響,勤奮學習,力所能及地參加活動,竟然變得大方了,還參加了志愿者服務。初三畢業前夕,她參加了團校學習,提升了認識,激發了入團的動力。終于,她光榮地入了團,成為了黨的“后備軍”中的一員。妻子聞訊后,高興不已;我更為欣慰,只因為小女的懂事與進步,只因為創建“黨員之家”大有希望,只因為黨員的感染力沒有白費,反而得到傳承與發展。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EER11VCE5CEVC

 


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推薦 桃園基礎sdgs證書課程推薦 全球浪潮下的企業ESG永續發展高雄csr實體講座報名 新竹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推薦 企業碳風險管理實務暨案例演練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bksr 的頭像
    e68gbksr

    台北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訓練課程推薦

    e68gbk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